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是否向下破位?业内人士认为仍将箱体震荡

2011年01月11日 13:5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两市再现黑色星期一,沪指失守2800点,一大批中小板股票和创业板股票破位下跌,乐视网、洋河股份等多只高价股打至跌停。大盘是否向下破位?二次探底的空间还有多大?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刘震认为:目前还不能认为大盘已经向下破位。沪指去年12月29日、30日两次探底2720点均被拉回,显示2700点有较强支撑,昨日大盘下跌主要是受房地产利空的影响,预计后市在半年线附近可以获得支撑,短线下跌空间不大。建议股民逢低布局,精选成长性好、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中线持有。

  兴业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杨胜认为:昨天两市均收出中阴线。技术上看20日线、30日线和半年线对沪指的压力依然较大,昨日失守了5日、10日均线,短线走势转弱。目前沪指受多条中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制,这一压力位在3000点至2920点之间显得犹为明显。但2700点一线是前期几个月调整运行的平台,也有较强支撑。预计年前沪指将在2700点至2900点一线箱体震荡,一季度沪指将在2600点至3000点更大的箱体运行,建议股民可在这一箱体震荡区间波段操作。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侯波表示:农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近期将再融资860亿,市场担心银行股会再现融资潮导致市场资金不足局面出现。我们认为:央行对银行体系加大资金回流力度,银行在资本充足率不足的担忧下向证券市场融资,这是一种不利于市场的抽血行为。周一大盘2800点失守,蓝筹股板块和创业板集体失语,短期市场转弱迹象明显。大盘目前面临年线压力,预计后期市场将继续震荡寻底,短期2750点是关键位,只要这一关键点位不失,大盘年前仍然有戏。

  记者 王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