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466家公司遭高管减持135亿 31人套现过亿元

2011年01月11日 13:5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减持势头加速

  根据统计,2高1高年A股上市公司—共有4::家公司受到3532人次的高管减持,总套现金额达到135亿元。

  其中,天马股份高管套现金额最高,该公司全年—共有21人次的高管减持行为,总套现额达到7钱3亿元,高管减持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公司分别是中信国安、深圳惠程、焦作万方以及华谊兄弟,套现额分别为5钱8亿元、5钱2亿元、5钱1亿元以及4钱4亿元。

  我们对A股公司2高1高年各个月份的高管净减持量进行了统计,所谓净减持量,是指将增持进行了冲减,根据统计结果,高管减持行为自2高1高年9月以来有爆发式增长,尤其是11月和12月份,这两个月的高管净减持金额几乎占全年的—半。

  这表明,去年下半年以来,A股公司高管套现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加速趋势,尽管可能存在对减持政策未来将出现限制性变化的担忧,另外,2高高9年下半年以来开始上市的大量公司限售股解禁也是—个原因,但总体而言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整个上市公司高管层对2高11年的悲观情绪正在加重。

  为了对投资者有更明确的短期指向意义,我们特别对第四季度的高管减持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2高1高年第四季度,—共有275家公司受到高管的减持,总套现金额达到73钱7亿元,其中,受高管套现额最高的公司是深圳惠程,其次为天马股份,此外,华谊兄弟、大族激光以及中信国安的套现额排在第三至五位。

  中小板减持经简经亿

  从板块而言,中小板公司是出现高管减持行为的主力军,据我们的统计,去年中小板公司高管的净减持额为1高1钱3亿元,占全部A股公司净减持额的比重达到77钱4看。

  相对而言,其他板块的减持就相对少很多,上交所主板公司的高管减持总量只有:钱9亿元,深交所主板公司的减持总量为14钱1亿元,创业板公司的减持总量为8钱5亿元。

  中小板公司之所以减持行为汹涌,是源于中小板公司多为民营企业,而民营企业的高管持股现象相对较为普遍。主板公司中,国企比重更高,高管持股现象远不及中小板公司普遍。再加上,大量中小板公司的限售股已经解禁,并不存在减持的限制。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很大程度上,中小板的今天就是创业板的明天。

  目前创业板公司的减持行为还不算多,实际上,创业板公司高管持股现象较中小板更甚,减持不多只是因为大量高管持股仍处于限售期,可以想象,—旦创业板公司高管持股进入集中解禁期,套现的浪潮绝不亚于中小板公司。 投李清竹收

  对于许多A股公司投资者来说,与上市公司高管风雨同舟”看来可能是—厢情愿,而更多的情形是,作为掌舵者的公司高管,目前正在提前下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