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医药股表现欠佳 券商依旧看好

2011年01月11日 14: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大跌,医药指数跌2.92%,跌幅超过大盘。板块内除7只股票微涨,其余100多只股票收跌,其中人福医药曾一度跌停,收盘时股价艰难“爬升”了一截,但最终跌幅达9.15%,广州药业、仙琚制药、华神集团等多只个股跌幅超6%。这其中,不乏被券商看好的医药股。比如申银万国看好的具有“创新”概念的人福医药、仙琚制药以及特别推荐的仁和药业,昨日都是以大跌收场。

  从去年11月30日,医药板块在创新高开始后一路走低,截至昨日,医药指数跌幅达13.53%。医药板块的持续调整,到底意味着板块已不具投资价值,还是预示着调整后板块还有新的机会?

  不少券商指出,医药行业将在2011年维持25%-30%的增长,因此维持对医药行业的“看好”评级。虽然医药板块长期向好趋势不变,一些主要生产基本药物或普通药物的药企、以及前期已被炒作得差不多的医药股,短期内或许有反弹的机会,但中长期机会并不大。

  此外,管理层曾表示,新医药产业要发展适应多发性疾病和新发传染病防治要求的创新药物、发展应用面广、需求量大的基本医疗器械关键核心技术以及科技含量高的中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医疗设备制造产业,因而看好具有创新概念、享有药品独立定价权的企业,另外,随着人均GDP的增长,未来对保健品及疫苗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相对应生产保健品及疫苗的医药企业也具有投资价值。

  机构观点

    申银万国:看好创新独家品种

  部分上市公司药品虽被降价,但对公司实质影响不大,大部分产品在终端市场上销售价格已经低于发改委最高零售价,产品出厂价格离零售价格仍具有较大空间。化学药企业中创新和突破传统估值是主线,看好恒瑞医药、海正药业、人福医药、华兰生物、天士力、仙琚制药、海南海药、仁和药业、云南白药、东阿阿胶、江中药业和马应龙等。

  中投证券:配置优质医药股

  医药板块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建议配置优质医药股,看好受益于医药流通整合的上海医药、受益于创新产业发展的益佰制药和科华生物、受益于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事业的马应龙、以及品牌OTC,内部有改善,未来有资产注入的康恩贝。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