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新基金或增逾200只 基金圈地运动愈演愈烈

2011年01月11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圈地运动愈演愈烈。记者获悉,在基金公司2011年新基金发行规划中,发行5只以上基金已是大基金公司的保底数字,甚至有基金公司喊出发行10只以上的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新基金发行大战将白热化,并且银行理财产品也出现与基金抢占券商渠道的苗头,渠道将越来越拥挤,因此未来可能大量出现“迷你基金”,甚至基金首发不成功。

  进入2011年,基金业仍旧围着新基金发行转,本周25只新基金密集发售已经显露出基金公司产品发行大战的苗头。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相比2010年基金新产品扩容速度,基金公司今年的产品规划更为宏伟。业内普遍预测新基金发行数相对2010年有望增长50%,最保守的预计也有30%以上的增长,这意味着2011年将有200只新基金面世,平均每家公司至少3只以上新基金。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每家基金公司都会继续加大发行新品的步伐,他所知道的大部分公司内部设定是:有几个产品通道就会设计几款甚至是几倍于通道数目的新基金。

  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该公司2011年产品规划数目为12只,这或许成为业内基金规划书中的最高值,也意味着该基金公司每月都会发行1只新产品。另据了解,还有几家大基金公司的产品规划为8到10只,目前5只以上已经成为大基金公司的保底数字。

  “多通道试行一年以来,基金公司之间的产品扩容速度明显分化,对去年没有发行新品的基金公司来说,今年加速发行是必然基调,而扩容较快的公司也不会就此放慢脚步。”一家去年全年没有新品面世的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 (全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