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低估值蓝筹引领反弹 关注行情的新变化

2011年01月11日 1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权重股的努力之下,周二大盘终于迎来了小反弹。引领午后这波反弹的动力来源于低估值的蓝筹股,从最近几天的大盘来看,隐藏在地产股的反弹之下还有一些新的变化值得关注。这些新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低估值的个股受到欢迎

  从盘面来看,整个低估值的蓝筹板块俨然成为这几天大盘的重点。市场普遍认同的这些个股的优势在于两点,一是估值便宜,二是防御能力较强。但是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两点仅仅是给出了这些个股不跌的理由,不跌显然不等于涨。因此,选股方面就要考虑是否有一些上涨的因素能够带动。

  从这点来看,有一条线索倒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当前整个市场有这样一批个股,他们的股价是处于本身股价的历史次低位区间。由于去年市场集中关注新行业,它们暂时被遗忘,因此股价涨幅也较为落后。但是,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也处于有序的增长过程当中,年报同样有预增机会。对于这样的一些个股,假设股价不变,在年报业绩预增的过程中它们的估值是降低的,安全度是提升的,甚至有可能因为业绩的增长将估值带入历史的最低点。对于这样的一些个股来说,机会不可谓没有吸引力。在政策面充斥不确定性之时,这样的个股或会带来不错的投资空间。

  二、宝钢的业绩

  周二宝钢发布了业绩快报,公司公告称2010年每股收益预增122%,这样的高速增长确实值得我们重点研究。我们认为宝钢股份的业绩增长至少给市场做出了两点提示:

  1、在节能减排和地产调控的压力下是什么原因给宝钢带来如此大幅的利润增长?这种利润增长形势在钢铁板块中是否具有普遍效应?

  2、作为央企的代表,宝钢的盈利能力增长也提示我们有必要去研究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之下,其它的央企蓝筹是否也具备相同或相似的盈利空间。

  切勿轻视宝钢带来的两点提示,至少它能告诉我们这种盈利的趋势是否会成为一种普遍行为。这对于为蓝筹股上涨找理由是重要的,对于业绩浪是有益的,对于大盘的上涨更是必要条件。科德投资 苏海彦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