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大资金合计净流出37.5亿 短期以避险为主

2011年01月11日 1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两市出现震荡上扬走势,地产金融石油轮番发力,推动沪指收复2800点。但从市场整体的资金流向上来看,近期主力资金连续流出的态势并未扭转,大资金逢高出货使得盘中指数一度出现快速回落,而市场平均股价依然出现0.94%的下跌,小盘股调整压力仍不容忽视。

  截至收盘,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两市大资金合计净流出37.5亿元,大智慧31个行业中,房地产、通信、造纸印刷、银行类、券商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入3.5亿元,远超其他板块,资金净流入第一的金地集团已经成为板块风向标。与此同时,有色金属、医药、机械、化工化纤、交通工具等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小盘概念与创业板资金流出趋势不改。

  总体来看,在成交量趋于萎缩的情况之下,后市多空双方仍将在半年线与年线直线展开争夺,短期之内指数维持纠结状态的概率较大。估值高企的小盘股能否回归,恐怕还需要通过年报业绩来对其高成长性进行验证,短期还需以规避风险为主。

  操作上,建议关注超跌品种的反弹机会,在继续跟踪地产、金融板块主力动向的同时,逢低把握远洋运输、港口物流、数字电视彩电股等品种的反弹机会。此外,由于部分酒类股在下跌途中出现资金回流现象,并在重要支撑位率先止跌,我们认为,本轮酒类股的调整有望接近尾声,估值重新具备吸引力,投资者可择机进行中长线配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