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最贵股票”华锐风电开盘破发

2011年01月14日 07: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行价太贵其实并不是好事。昨天,A股主板发行价最高的新股——华锐风电(601558)上市即上演“破发杯具”。这家风电龙头企业一周前以90元的价格发行1.051亿股,但昨天一上市便跌破发行价,这是今年以来第一只开盘就“破发”的股票。

  昨天,华锐风电开盘后便一路走低,股价最高仅到达88.8元,最低则见81.01元。这意味着一周前“不幸”中签的投资者,即便以最高点卖出,每一中签号码至少也要损失1200元。至收盘,华锐风电全天下跌9.59%,收于81.37元。

  在股价“破发”之后,投资者直接把华锐风电评为“2011年最倒霉的股票”。因为公司在1月5日发行当天,还曾发生过一起意外触电事故,造成3人死亡。而股票上市第一天,则让中签者全部套牢。

  不过,华锐风电的原始股东却不这样认为。昨天,间接持有华锐风电1170.96万股的“中国证券教父级人物”阚治东在微博上表示,非常理解股民的心情,但他作为华锐早期投资人,并作为老证券人,相信华锐有实力再创前五年的辉煌。阚治东同时表示,会把大家的想法以股东的身份转告华锐经营管理层。(记者 王洁)

  ■相关新闻

  新股“破发杯具”卷土重来

  晨报讯(记者 王洁)时隔百余天,新股“破发”潮再度袭来。至昨天收盘,A股在2011年一共只交易了8天,却有多达16只新股上市交易,其中5只已悄然跌破发行价。

  它们分别是:1月7日上市的安居宝(300155)和振东制药(300158);1月10日上市的海立美达(002537);昨天上市的华锐风电(601588)和秀强股份(300160)。5只股票中,除振东制药外,其余4只全部是上市首日就“破发”。

  其实,在跌宕起伏的2010年,新股“破发”潮也曾频频上演。去年的2月、5月、7月,伴随着A股市场的走弱,中小板、创业板、主板股票都曾出现过集中的“破发”潮。数据显示,创业板最近一次出现上市首日“破发”是去年7月8日挂牌的国联水产(300094),中小板则是9月29日挂牌的润邦股份(002483)。业内人士认为,新股的再度“破发”,与最近一段时间发行市盈率屡创新高有关。

  南京证券分析师温丽君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新股发行市盈率过高之后,往往会出现一段较为集中的“破发”期,对新股发行价起到一定抑制作用。最近一段时间,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屡创新高,而A股市场调整压力却很大,从而导致“破发”现象出现。但“破发”并不一定是坏事,这将促使机构投资者更加理性报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