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神巴菲特之子:慈善不仅与财富有关

2011年01月14日 09: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慈善不仅与财富有关。任何有志于从事慈善的人,只要认清自己内心的最大驱动力都可以更有效地助人。”沃伦·巴菲特的儿子、著名音乐制作人彼得·巴菲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达了父子二人的慈善观。

  彼得·巴菲特以书信形式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说,在自己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曾经告诉过他,如果这个世界上存在不公平,这不仅关系到当事者,也是所有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如果有人正遭受着饥饿和贫困,我们都有责任去想办法改变这个情况。

  “我的父亲选择将自己的财富捐赠给专门从事慈善工作的机构。他不直接参与慈善具体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人类的关切不够深切,而是因为他觉得有人能够比他更好地将这些钱使用好。”他说。

  虽然与“股神”父亲所走的投资之路不尽相同,个人奋斗成功的彼得也颇得父亲的真传。“我们都专注于自己投身的领域,尽量控制自己的机构规模。父亲善于在市场上发现价值被低估的项目并且坚持长期投资。”他说:“我的慈善基金会则专注于女童和妇女慈善事业,因为她们的价值也被低估了,我们长期致力于帮助他们———直到这个世界认识到她们的真正价值。”

  在投身慈善的过程中,彼得也曾遭遇困难和挑战。他说,这个世界上实在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投入精力和关注,需要花时间去甄别并寻找到着力点。我们先制定清晰的行动战略,这样才能够让善款的使用成效更为明显。

  彼得支持父亲捐赠财富的选择 ,他说:“(东西方慈善)在对人的关切上是共通的。我相信,中国将在全世界的慈善事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虽然没有像父亲一样投身商界,但彼得还是通过艰苦努力,成为一名作曲家和音乐制作人。在他最近出版的新书《人生由你打造》中,记录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父亲给他的帮助。他引用父亲常说的一句话总结道:“有能力的父母应该给子女留下一笔财产,够做任何事,但不够无所事事。”(呼涛 房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