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环保、医药等几大板块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2011年01月14日 09: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未来的经济结构转型与增长,蕴含着极大的投资机会。高端装备制造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医药消费等板块在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过程中,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成为必须。而中国的城镇化和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升级,都将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像海洋工程设备、煤炭机械,包括一些军工设备,如果慢慢地应用到民用领域,是非常值得看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是看好的另一大新兴产业领域。从应用的角度看,智能化产品在国内有广阔的需求空间。比如,应用物联网技术,可以把电器、家具、车辆等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智能的数据采集、共享和安全控制。中国发展物联网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大规模应用,3G、4G网络等技术条件成熟后,这方面的发展空间会很大。此外,节能环保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未来将受到国家财政、税收等多方面的政策支持。而消费类股票方面,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都是稳定增长的行业,在三、五年时间内,获得绝对回报的可能性很高。

  南方优选成长拟任基金经理 谈建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