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北京参建项目助*ST罗顿扭亏

2011年01月14日 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两年亏损的*ST罗顿(600209)日前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0年度主营业务净利润扭亏为盈,扭亏主要系工程公司收入和北京参建项目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了解到,*ST罗顿北京参建项目地块为北京沙河高教区范围内北京罗顿沙河已取得土地中最优质的地块,是没有拆迁负担的净地,既可以保证建设工程的顺利进行,也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增加利润,进而增加*ST罗顿的收益。

  北京罗顿沙河自2010年开始对自身开发用地范围内的小寨村征地拆迁,然而随着房价的上涨,拆迁难度和成本越来越大,罗顿沙河目前还没完成拆迁,导致参建项目销售推迟。但在近两年北京房地产价格一路走高的背景下,综合来看参建项目整体收益在提高。公开资料显示,罗顿沙河已为*ST罗顿提供参建利润3190万元,今年底将进入回报丰收期,参建项目中有2.2万平米待建,已建未售1.7万平米。

  目前,公司最大的拖累仍然是酒店业务。数据显示,公司控股51%的海口金海岸罗顿大酒店自2004年以来年年亏损,累计亏损12222万元,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拖累高达6233万元。近日该酒店又因管理不善等原因被取消五星级资格,酒店品牌遭受重创。据熟知公司内情的人士透露,酒店董事长、法人代表昂健个人在金海岸罗顿大酒店签单余额为1000多万,迄今未还;截至2010年9月底,酒店公司应收实际控制人同为昂健的金狮俱乐部余额为1700万,迄今未还。如何让酒店资产发挥盈利潜力,是公司管理层要面对的最紧迫难题。(蒋文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