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重心抬高 指数有强势上冲要求

2011年01月14日 13:5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延续震荡走势,指数重心再度小幅抬高,终盘两市分别收出小阳线,合计成交约1528.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盘面上,两市多数板块外于下跌状态,其中房地产、船舶制造、水泥等跌幅居前,下跌幅度均在1%左右;而酿酒、石油、生物制药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从市场表现来看,涨幅较好的主要集中在冷门股之中,且无鲜明的热点,如辅仁药业、广电信息、山西三维等。值得关注的是,首日上市的华锐风电和秀强股份昨日开盘即破发,其他四只首日上市的新股收盘涨幅都仅在10%左右。

  新兴产业扶持政策出台

  从消息面看,进入2011年不到半月,首个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字号扶持政策出台。前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六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包括强化投融资支持、加大对研究开发的支持力度、实施税收优惠、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规范市场秩序。另外,新年刚过,商业银行放贷热情高涨,年后首周新增贷款规模约在4800亿元到5000亿元之间。其中四大国有银行新增信贷量占比接近一半,约为2000亿元左右。有市场人士担心,央行或采用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来控制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

  指数有强势上冲要求

  昨日股指继续纠结于年线的压力,午后市场在“两桶油”的带动下出现反弹,宁波海顺李金方认为,由于量能依旧未见明显释放,“两桶油”挟大盘走势以令个股的局面再度上演。从近期市场的运行来看,题材股与权重股的“跷跷板效应”已经运行了将近两周,这也是近期操作难度较大的根本所在。技术上,从K线看,沪指日K线是一根小阴线十字星线,重心微幅上移。从均线来看,5日线、10日线接近交叉,20日线死叉,均线交错局面再次呈现;其他指标方面,MACD开口微张,红柱伸长;KDJ死叉,J值急速下行;RSI下行,趋势转弱;CCI急转向上,趋势转强。从成交量看,最近三个交易日市场走出缩量指数上移的背离局面,由此可见这种格局不会持续太久。目前来看,指数有强势上冲要求,但承接力度不强,短期突破无望,预计后市在权重搭台的背景下将继续震荡盘整。

  短线关注题材股机会

  目前市场信心不足,权重股主力护盘难有吸引力,市场短期内将难有起色。不过就市场热点来看,近期表现活跃的主要是低价题材股,尤其是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如*ST黑化、*ST宝硕连续涨停带动ST板块活跃。在上海确定全力推动企业集团实现整体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的预期下,上海本地股表现较强,如消息明确的广电信息连续三天涨停后成交量依然没有大幅放出,显示该股还有上涨潜力。操作上,稳健投资者可采取战略观望等待为佳,等待市场量能释放后再进行加仓。短线投资者应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对一些确定的题材股进行短线炒作。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