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下跌轻仓观望最稳妥 谁是当前最危险股票?

2011年01月14日 14:3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权重股带领大盘冲高,而创业板指数连跌三周,中小板昨日涨跌各半。股民心里都有个结:谁是当前最危险的股票?武汉专家昨日表示,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要当心。

  远离高泡沫小盘股

  目前,资金没有大规模回流股市,有限的资金踩“跷跷板”,大盘股逐步反弹,小盘股下跌风险加剧。长江证券总部张睿分析,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新三板开通等消息,是导致中小盘高估值股票回落的“导火索”;与蓝筹股的比价效应,将是其持续回落的“根本原因”。

  他强调,不是所有的小盘股都有问题。有些小盘股业绩、成长性都不错,以后还是可以涨起来的。但现在是泥沙俱下,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表示,年报关逼近,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即将披露,“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在高价股成堆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泡沫释放、股价回归,将会是一个痛苦的分化过程。乐观的预期与高估的股价,将会被现实的年报业绩逐步还原。可以预期,到那时,应有不少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年度业绩大滑坡,这将是投资者应尽早规避的非系统性风险。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认为,创业板在退市风险的约束下出现分化,中小盘和新上主板的高价股在与创业板试比高的过程中,被热钱不断抬高,存在高估风险,高价股面临挤压泡沫的风险,对于连续上涨且高估的投机品种要注意回避下跌风险。

  银河证券中南路营业部陈武宏认为, 目前市场中风险最大的股票,应是一些上市定位估值较高的新股、次新股,由于它们的定位中包含了对未来较好的预期,当这种预期发生逆转时,其重新估值定位的跌幅会较其他个股大很多。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认为,当前最危险的股票,是估值比较高、泡沫比较大、且走完了1-3-5浪牛市结构的股票,防止熊市大A浪调整;其次,在底部做下跌中继平台且估值依然高估的品种,也要相当谨慎。

  关注低价蓝筹股

  张睿认为,在股市不确定性增大时,保证资金安全是第一选择。不要被各类题材诱惑,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轻仓观望是最稳妥的办法。现在盘面上都是逢题材利好出货的走势,更需谨慎。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要当心。创业板70倍PE(市盈率)与银行、地产10多倍PE相比,差距巨大,在没有增量外来资金入市的情况下,场内机构为了资金的安全边际,选择低估值的蓝筹股,将是面对1月底货币政策出台时最好的方法。但蓝筹股有了一定涨幅也不宜介入。

  侯波表示,投资机会在补涨和低估值的安全边际高的板块,如地产银行。

  在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尹作翼眼里,进入2011年,我们应该确立自己的投资主线。后市充满不确定因素,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应该成为今年投资股市的核心理念,业绩预增和股价较低的优质蓝筹应该是投资的首选。那么相反业绩预亏和股价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就应当回避,从而提高资金的安全性。

  记者 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