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人保集团拟在五年内完成整体上市

2011年01月20日 07: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整体改制后的中国人保集团何时上市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从人保集团获悉,引入战略投资者目前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基本就差“一锤定音”,人保集团在引入战投后,将在5年内完成整体上市。不过昨天,人保集团没有透露战略投资者的“身份”。

  人保集团旗下的人保财险(国内最大财险公司)已经在香港上市,人保方面一直想推动集团整体上市。

  人保集团监事会主席周树瑞表示,尽管上市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但在引进战略投资完成之后,集团上市条件完全具备,在“十二五”期间,有望完成整体上市。

  目前,人保集团旗下子公司包括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等。去年1-8月,人保集团共实现利润近40亿元,旗下各家子公司均已实现盈利。

  昨天,人保集团披露,2010年集团财产险保费收入突破1500亿大关,同比增长29%;寿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5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健康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93亿元。(记者 殷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