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铁概念股引领大盘放量反弹

2011年01月20日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19日迎来强势反弹,上证综指收报2758.10点,上涨1.81%;深成指收报12066.55点,上涨2.51%。沪深两市共成交1525.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

  高铁概念股成为当日引领大盘反弹、引爆做多热情的“火车头”,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晋西车轴等高铁概念股涨停。高铁概念股的集体爆发,带动交运设备板块领涨大盘,采掘、有色金属、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及化工等周期性板块也居涨幅榜前列。

  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出现爆发式上涨,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交易品种全线上扬。橡胶、期铜以及螺纹钢等多个品种价格再创新高,带动跟踪主要交易品种的商品指数收盘涨逾1%,创今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受美元疲软等因素提振,19日伦铜在亚洲电子盘交易期间再创历史新高。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主力合约收于3044.6点,上涨67.8点,涨幅为2.28%;另外三合约的涨幅均超过2%,走势强于现货。当日期限价差基本维持贴水,收盘时期指贴水0.25点。

  亚太主要股市普遍上扬。日经225指数上涨0.36%;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92%;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上涨0.68%;新西兰50指数上涨0.07%。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0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及12月主要经济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2010年12月CPI涨幅将高位回落,如果数据符合预期,那么投资者对通胀的过分担忧将暂时缓解,有助于短期市场企稳。但今年1月以来,农产品及大宗商品价格再现迅猛上涨势头,紧缩预期对市场的制约仍将持续。(李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