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家公司要增持回购 产业资本力挺股价

2011年01月20日 09:0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Wind统计,2011年以来,已有弘业股份、华能国际、长航油运、ST长信等8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健康元则拉开了2011年回购股份的序幕。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增持和回购的出现显示产业资本在目前的市况下开始试探性入市。如果增持、回购能蔚然成风的话,市场可能形成阶段性底部。

  市场同时给予热烈反应。1月18日,获控股股东增持的弘业股份,宣布回购股份的健康元均受到市场资金热捧,弘业股份开盘不久即涨停,健康元以7.56%的涨幅报收。

  增持目的各不同

  弘业股份控股股东江苏弘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2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长航油运控股股东南京油运增持公司股份959.6万股,增持比例为0.6%。同时,南京油运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大股东增持一可以稳定投资者信心;二是为后市的资本运作,如增发、配股等需要。

  增持被套的很多

  在股市低迷期,产业资本往往会乘机入市。不过,一些增持较早的股东难免遭遇被套牢的尴尬局面。Wind资讯统计,按增持均价计算,2010年11月份以来被大股东增持的股票中,有超过20只股票的最新收盘价已跌破增持价。

  回购股份更来劲

  与增持相比,上市公司直接回购股票更能提升投资者的信心。健康元宣布拟以不超过12元的价格回购流通股,拉开今年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序幕。预计健康元此次回购股份2500万股,占总股本1.8976%,将增厚每股收益1.93%,净资产收益率提高1.37个百分点。同时,公司5位高管也在近期相继对公司股份进行了增持。

  业绩快报显示,健康元2010年实现净利7.46亿元,同比增长53.47%;每股收益0.5662元。

  公司表示,近几年来,公司盈利水平迅速增长,而近期股价却持续下跌,与公司的内在价值不相符,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低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