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关注高铁板块上涨的持续度

2011年01月20日 09:1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大盘奄奄一息的时候,高铁领域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据说中国企业要参与美国高铁的投标,而英国据说将采纳中国的技术,又说今年是高铁年。于是,与高铁相关的两只股票南车和北车联袂封住涨停板。虽然南车有机构不断出货,但游资实力强悍,以20亿元的巨资焊住涨停,并有效激发市场人气。与铁路相关的铁路建设、机械、材料等股纷纷揭竿而起,再随后,一些超跌板块如资源类、有色金属类股也都走强,后市金融股跟上,大盘一波三折向上走,出现了今年最大涨幅,让人不由地感叹:还是高铁牛。  

  高铁概念股如果能持续发酵,对于市场当然是有利的。南车的价格虽然高,但比H股的价格还是低的,这是多头可以继续冲锋的一个理由。不过,相比其他机械制造股,再考虑它们自身的业绩,南车、北车的估值并不低,未来继续走高,需要一点勇气。  

  从昨日的涨跌排行榜看,涨幅居前的股票多数是创下新高的,前期跌幅并不大,涨幅较差的股票,多数是横盘已久的。涨幅居中的股票多数是跌幅较大的。这种格局,有反弹意味,但并不强烈。市场的基本风格目前仍无明显变化。比如,上证50涨幅1.5%,而中小板指数的涨幅就接近2.5%。金融股仍然受冷落,题材股和概念股继续受到追捧,整个市场,仍是炒作风气浓厚。  

  周一沪市跌幅84点,周二和周三的反弹收复了一半多的失地,周四仍有继续向上冲击的动力。不过,一旦接近2800点,上方压力就会显现。从市场趋势来看,目前其实仍处于大的箱体震荡中,尚不能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在一些指标股没有得到充分炒作前,市场持续下跌看来不易出现,主要的行情模式或许就是盘一段时间跌一两天,然后再盘一段时间。  

  虽然中国股市表现不如人意,但韩国股市昨日创下历史新高,马来西亚、泰国股市也在最近创下历史新高。欧美市场则不断创下两年多的新高。显而易见,全球热钱滚滚,唯独中国的闸门正在被央行强行关上,一些大行1月的贷款额度据说早已经用完。没钱,则股市没大行情,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何时央行开闸放水呢?拭目以待。  

  短线看,市场将继续关注热点的扩散效应。如果高铁或者其他任何一个板块被往死里炒,热钱就会聚集到股市中来。否则,如果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不能对行情有奢望。□扬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