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大举增持高铁股 对业绩持续增长有所保留

2011年01月20日 09: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些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国家的需求将拉动国内高铁设备市场,巴西、阿根廷等拉美国家的高铁计划,将会成为加快中国高铁出口的推动因素。2010年7月,阿根廷与中国签署了金额高达100亿美元的多项铁道科技出口合约。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认为,包括高铁在内的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市场空间被市场低估了。“我们这一领域不仅存在一个巨大的国内市场,同时还应看到新兴市场国家也在发展,他们在这一领域的需求也有相当大的空间,我们还有出口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经理普遍关注“由传统产业衍生为新兴产业后,一些上市公司或行业的估值将得到重新修复”,而高铁显而易见更容易被理解为传统铁路行业向新兴朝阳行业的飞跃。

  “更多应关注那些传统与新兴产业结合较好的股票。”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谈建强的观点就颇具代表性。他认为,在新兴产业高估值的背景下,此类传统、新兴产业结合类的股票,现已经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和成长弹性。

  因此,高铁板块被基金经理给予重资配置也是较为普遍的现

  象。中国北车、中国南车这两只股票此前已被基金经理重仓持有,其中诺安基金投资总监杨谷在去年三季度增持中国北车3100万股,除了大举增仓中国北车外,诺安基金同期还大幅增持中国南车至8000万股;而华宝兴业则在铁路配件领域大举布局,华宝兴业旗下基金去年三季度增持了晋西车轴、南方汇通。

  不过在高铁概念股大行其道的同时,基金经理虽看好其行业前景,但对高铁股的业绩持续增长也有所保留。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王战强表示,前期机构不看好高铁板块的原因是担心相关公司产品毛利率不高。

  “这么巨额的投资,它的回报率是一个大问题,以地铁为例,我们知道国内很多城市投入巨资修地铁,但不少城市地铁都是亏损的。”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坦言,对于高铁,不应只看投入,更要关注投资回报率,“高铁在短期内会拉动对相关设备的需求,但如果投资回报率很不理想,这会影响进一步的投入,对相关上市公司的预期也会落空。”

  《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