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借道中融信托 宇顺电子实际控制人“间接套现”

2011年01月20日 09: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众多发起人集体减持宇顺电子(002289)股票之际,公司实际控制人魏连速似乎也“坐不住”了,将手中尚有2年禁售期的部分股份“间接套现”。

  宇顺电子1月20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魏连速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署了《中融-宇顺电子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将其持有的公司800万股限售股办理质押手续。

  中融信托日前披露信息显示,其正在推介的一款名为“宇顺电子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期限24个月,信托资金规模预计为8000万元,用于购买宇顺电子股权收益权。中融信托预计,受益人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5%。

  目前,魏连速持有公司股份2296.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4%,此次将其中的800万股股份进行质押,占总股本的10.88%。以昨日收盘价计,其所质押的股份对应的市值为2.48亿元,较8000万元的信托借款折价超67%。

  事实上,近期借道信托“套现”的不止宇顺电子实际控制人魏连速一人。中融信托正在推介的“信邦制药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将以1亿元信托资金,按照约11.5元/股的价格购买信邦制药董事长张观福所持上市公司约870万股股票的股权收益权。

  而正和股份(600759)的股东似乎也很“缺钱”。中融信托的另一款正在发行的计划——“中融-正和股份股权质押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拟以信托资金1.15亿元向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用于购买建筑材料及商业物业运营维护等资金需求。而正和集团将其所持有的9.35亿股中的4290万股正和股份流通股股权进行质押担保。中融信托预计,该计划年化收益率为8%-9%。 (记者 周少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