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产股崛起不同以往 难言利空出尽

2011年01月20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构动向

  两地产股位列融资前三名 机构介入的原因是房地产股具有安全边际

  深圳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金融街、金地集团等地产股成为近期最受资金追捧的个股,在融资买入金额排名中位列前三名。从估值角度看,多数券商认为,房地产股出现历史大底,具有很好的安全边际,这才是机构介入的原因。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认为,从一线地产股“招保万金”来看,资金介入不明显,确实有部分二、三线地产股有资金介入。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刘震认为,进入2011年后,市场对地产股关注度明显增加,无论如何,市场的高关注度和极低的估值,仍将使其成为短期机会最多的板块之一。(记者杨欣)

  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一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靠前的个股中竟有两家地产股。金融街、金地集团当天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317万元和1299万元,仅次于中国平安的3707万元,位居周一融资净买入A股的前三名。

  海通证券预计,金融街2010年和2011年每股收益在0.58元和0.68元。维持对金融街的“增持”投资评级。

  与金融街情形有所不同的是金地集团。爱建证券近日发布报告称,从去年8月份开始,金地集团销售业绩大幅提升,2010年全年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29.0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283.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45%和34.41%。

  爱建证券认为,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和0.79元,同样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难言利空出尽

  不过,由于经济及政策均充满不确定性,地产股的“抗跌”行情能走多远,目前还难有定论。首先是多家外资投行预测央行上半年将加息2~3次;其次是信贷增速存在不确定性,今年多家银行计划削减放贷额10%~20%。政策方面,不久前召开的住建部、国土部工作会上定下基调,按照“落实已有政策”和“储备新措施”两条主线进行房地产调控,地产股实在难言“利空出尽”。

  地产股崛起不同以往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机构对地产股的态度已经是一日三变,令人不得不怀疑此次大举融资买入的目的。

  统计数字显示,房地产板块今年年初底部反弹至今累计涨幅仅5.57%左右,但市盈率依旧处于底部区域。目前大量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市值已经跌至其土地储备的清盘价值减去负债后的净值以下,即便从实业资本投资的角度,这一价格也是非常具有投资吸引力的。本周一的大跌过后,房地产板块的股价已基本回到去年12月底的水平,动态市盈率进一步下跌到21.78倍,市净率达到2.65倍,年初的涨幅已被基本抹平,投资机遇较明显。

  从行业盈利能力和业绩释放能力来看,地产是A股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的板块之一,该板块后期有望形成较强的年报行情预期。 (记者杨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