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连续12涨停惊煞市场 *ST黑化隐瞒巨额关联交易

2011年01月20日 10:4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31日恢复交易的*ST黑化(600179),连续产生了12个涨停板。毫无疑问,这家公司的资产重组是导演其股价疯狂飙升的最大推手。但必须指出的是,*ST黑化的资产重组不仅资产评估增值水分十足,而且拟注入资产——翔鹭石化存在大量关联交易,特别是隐瞒了巨额的关联交易。

  产品单一风险巨大

  *ST黑化重组预案显示,被并购方翔鹭石化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PTA(精对苯二甲酸)的生产和销售。

  翔鹭石化现实际控制人Denn Hu(拥有美国国籍),参股、控股了多家公司。“从Denn Hu投资参控股情况看,其拥有了从PX到PTA再到聚酯纤维的产业链,但没有放在翔鹭石化里。这些相关联的资产应该一起注入才完整。”一资深并购重组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产品单一风险巨大。”

  PTA只是中间产品

  记者调查发现,*ST黑化重组预案对于关联交易的描述不够全面,“遗漏”了重要关联方——经营PX的腾龙芳烃。

  更令人惊奇的是,翔鹭石化旗下公司翔鹭漳州与腾龙芳烃存在依附关系:腾龙芳烃PX项目建成后,其PX产品将通过专用管道直接输送至翔鹭漳州PTA生产线。这意味着,将来翔鹭漳州和腾龙芳烃将产生大量关联交易,但*ST黑化重组预案并没有披露腾龙芳烃是重要关联方。

  “PTA只是中间产品,上、下游的任何急剧波动都是致命的。翔鹭石化这种单一经营PTA产品借壳上市,独立性存在严重问题。”上述并购重组专业人士称。据大众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