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帝股份(002035):积极进军整体厨房

2011年01月20日 14: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厨卫家电市场空间巨大,具有千亿级的产业规模,正在向品质化、精细化和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专业化龙头公司的优势初步形成。在城乡房屋装修需求和厨卫电器一体化等升级需求驱动下,行业有望保持快速稳健增长态势。

  国海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公司长期专注于厨卫产品领域,业务线齐全均衡,形成了以燃气灶具为龙头,吸油烟机、热水器和消毒柜等多业务并举的格局,产品配套能力很强。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公司努力顺应市场需求,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正在积极拓展和住房精装修相关的整体厨卫业务,志在成为我国厨卫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的主流提供商,从而可以持久的分享我国厨卫家电消费升级的果实。研发设计实力领先,产能强大,成本整体可控。渠道建设日趋完善,代理和KA的渠道体系均衡发展,在三四线市场的渠道下沉基础尤为扎实。

  公司的费用控制和激励不足制约了前几年的发展,净利润率明显落后于业内可比公司,近年来已开始明显改善,费用控制对净利润率的提升效果正在显现,有望向业内平均水平靠拢。此外,公司股东管理思想向好,市值管理将受到更多重视。

  国海证券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EPS分别为0.47元和0.54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1倍与27倍。目前A股中小企业板2010-2011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0.2倍和29.2倍,国海证券认为,考虑到公司的消费品属性和因费用控制导致的净利润率提升预期,估值优势明显,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前景,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