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富国基金建议买点指数基金防通胀

2011年01月20日 16: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近期出现的大幅震荡,令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再次大幅释放。在估值优势渐显的背景下,如何让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富国基金建议买点指数防通胀,成为越来越多投资人的一种相对占优策略。

  对于近期出现的调整行情,富国基金认为,主要是由于市场对通胀仍有较大担忧,特别是受年末翘尾因素影响,预计通胀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处在高位。因此,市场担心政策上会有较大的紧缩力度,进而对经济增速产生影响。

  在富国基金看来,目前投资者总体上对紧缩政策已有预期,近期的市场调整更多表现为短期的波动。一方面,受海外经济复苏提振,以及经济内生增长的影响,目前国内经济已经见底,并即将回升。另一方面,目前大盘估值处于低位,大盘2011年预期市盈率为10多倍,尤其是金融、银行、地产等权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小市值股票存在结构性高估。

  事实上,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开始借道ETF布局A股市场。据上交所网站信息显示,在上周大盘震荡的背景下,蓝筹风格ETF开始大受青睐。其中,上证50ETF出现2.97亿份的净申购,对应的净申购资金规模约为6亿元上证180ETF出现3.24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金额约为2亿元。

  “与上证50、上证180、中证100、沪深300等指数相比,上证综指整体风险及波动率水平明显处于较低水平,风格更为均衡。”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李薇表示。根据最近一年的周收益数据计算,上证综指系统性风险低于其他大中盘风格指数,有助于投资者实现组合投资和风格互补。(综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