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季报显示偏股基金加仓 基金经理预测普遍谨慎

2011年01月21日 07: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商、建信、申万巴黎、天弘4家基金公司昨天提前公布了旗下基金2010年四季报。季报显示,部分基金2010年末保持较高股票仓位,内需消费和新兴产业类股票受青睐,也有一些基金配置了较多周期性股票。

  从已披露的信息看,不少偏股型产品都在四季度提高了股票仓位。在首波披露四季报的公司当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去年的股基冠军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在去年末的仓位情况和持仓情况也一并亮相。四季报显示,华商盛世成长基金2010年底仓位达86.57%,较三季度末增加7.17个百分点。该基金前两大重仓行业为机械设备和信息技术,重仓股构成则表现出周期类和非周期类均衡配置的特点,投资方向既包括国电南瑞等战略新兴产业,也涵盖江西铜业、冀东水泥等传统周期类行业。

  记者注意到,在公布的基金四季报当中,传统与新兴、周期与非周期“混搭”的投资特点普遍存在。例如,建信核心精选基金的前两大重仓股分别为大族激光和中国平安,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的前两大重仓股为山东黄金和海正药业。

  展望今年的市场走势,多数基金经理态度谨慎,普遍认为一季度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指数涨跌幅度不会太大,高估值板块面临调整压力,均衡配置成为共识。其中,“新科状元”华商盛世基金经理孙建波判断,2011年可能先经过一个“类滞胀”阶段,之后进入经济复苏增长阶段,这轮增长的内生性更强,也是新一轮中周期的开始。(记者 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