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守住2680点才有机会 高送转概念成弱市亮点

2011年01月21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及去年全年经济运行情况,数据的公布,未能形成消息兑现指数上涨的效应,反而引发了市场更深的担忧,前日的反弹希望旋即打破,两市双双跌破周二低点,3个月的最低纪录继续刷新。

  收盘在全天最低点,下跌2.92%,成交968.8亿元,较周三略有放大,尾市明显有恐慌盘涌出;深成指的走势更弱,暴跌4.14%,再次跌穿年线,成交712.1亿元,较周三放大11%。

  技术解盘

  短线反弹力度决定大盘走势

  周四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指数在主动性抛盘的推动下大幅下挫,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大盘盘中未能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在前一个交易日指数出现强劲反弹之后,大盘走出如此弱的走势实在是比较少见。盘中以中国铝业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走强仅维持了不到半天就遭到平仓盘的打压,表明大盘短线的做空能量还没有真正释放。另外,大盘短线下跌过快,对市场人气构成城中的打击,市场人气要想恢复需要外力或时间进行修复,也可以说,没有外力做多就只能靠时间慢慢修复了。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技术形态上看,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跌破中期生命线之后的最后一道防线是2680点到2710点区域,昨日大盘已经跌到该区域的下沿附近,如果指数有效跌破该区域超过3个交易日不能收复,大盘再想走强就会非常艰难。假设这种情况出现,我们年初提出的3月份的重要时间点出现的将不是高点而是低点。因此,我们认为大盘未来一周的走势非常重要,大盘将做出最后的方向选择。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下探后会有一次技术性反弹,届时大盘走势将明朗,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指数没有破位之前持仓静观其变。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