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审批开辟第6通道 指数基金将迎大发展

2011年01月21日 11: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证监会基金部向各基金公司、基金托管行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基金审核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指出为进一步优化基金审核工作,在现有基金分类审核制度的基础上,对指数类股票基金产品进一步实施分类审核。目前,基金公司可同时上报5只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包括Q D II基金、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创新类基金和专户“一对多”产品。也就是说,基金审批将迎来六条通道并行的格局。

  根据《补充通知》,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对指数类股票基金,包括普通指数股票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股票基金及其联接基金、指数增强型股票基金单独实施分类审核。基金管理公司可同时上报指数类股票基金的募集申请和主动投资的偏股类基金的募集申请。

  2009年以来,国内指数基金加速扩容,2010年,除传统指数基金快速发行外,各种主题类、行业类和风格类指数基金相继问世,指数基金连续两年“大爆发”并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主要得益于其三大优势:一是指数基金通过复制特定指数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投资目标,其投资组合是根据指数公开、透明的成分股构成来构建,风险收益特征较为确定;二是指数基金各项费率比主动型基金低很多,这会对累计投资收益产生巨大影响;三是根据国外成熟市场多年发展的经验,能长期持续战胜指数基金的主动型基金凤毛麟角。上述三大优势,使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指数基金进行长期投资,来分享经济发展的资本红利。

  好买基金研究员刘朝阳认为,此次将指数基金从股票型基金通道单独分离出来,一方面不挤占股票基金通道,另一方面也让指数基金的审批更加畅通和规范化。随着各类指数不断被开发,指数化产品尤其是E T F等基金公司热情较高的指数衍生品的发展空间很大。在指数基金优势日渐被投资者认可的背景下,此次基金审批第六条通道的开辟,有望使指数基金出现井喷式发展。 记者 韦夏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