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民不认为2570点有支撑 分析师建议谨慎抄底

2011年01月21日 11:3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弱市就是弱市。虽然前两个交易日,大盘反弹收阳线,但是,并没有改变大盘下盘的趋势。反弹之后,下跌力度更大。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经济数据,股市并未就此走强,反而利好兑现成利空,大盘放量杀跌,沪指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再创本轮下跌的新低。两市收出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呈现明显的破位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677.65点,下跌80.45点,跌幅2.92%;深成指报11566.74点,下跌499.81点,跌幅4.14%。

  盘面:主流板块全线杀跌

  从盘面上看,各大主流板块全线杀跌,煤炭、水泥、黄金、有色、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特别是地产板块,再度集体下跌,整体下跌达3%,地产龙头全线下跌,使得深指跌幅远高于沪指。权重股中只有中国铝业表现较为出色,因为进军稀土而一度冲击涨停,但此后冲高回落。昨日,涨幅居前的个股多集中在中小盘股,年报行情仍然是市场热点,绩增及高送转股表现抢眼。高铁概念出现分化涨跌互现,迪士尼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也有所表现。

  昨日,港股恒生指数低开低走,一度失守24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4004.70点,跌415.92点,跌幅为1.70%。

  股民:“不认为2570点有支撑”

  昨日,股民苏永说,近期的行情,是明显的下跌走势,均线系统构成了层层压制。并且,每当反弹两天之后,就会有大跌出现,低点一次比一次低。“熊市不言底。现在到哪里止跌,很难讲。我不认为2570点有支撑,很多人对于此次下跌的力度认识不清,总想着抄底,这可能会付出代价。”多数股民认为,下跌幅度不会太深。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谨慎抄底

  金百灵投资的分析师秦洪认为,昨日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加速下行的趋势,这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担心周末加息,进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加速下行的趋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期热门股加速调整,尤其是广晟有色等牛股,此类个股走下股价神坛,将极大地挫伤市场的做多激情,进而使得市场参与各方闻到了熊市的气味,故市场的抛压持续涌现,大盘随之震荡走低。建议投资者宜谨慎,尽量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我国治理通货膨胀的压力巨大,市场资金根本没有信心发动行情。因此,投资者不可盲目抄底。(记者 徐刚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