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低迷 “两元股俱乐部”再添新丁

2011年01月21日 17: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昨日大盘再创新低,两市两元股俱乐部又迎来了京东方A、名流置业和宁波港三只,加上“老牌”两元股农业银行、ST梅雁和前不久才跌破3元的国电电力,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6只两元股,而两元股的“重出江湖”说明了市场持续低迷。

  京东方A:昨日收盘2.91元

  昨日,京东方A紧跟着大盘下跌的步伐,开盘便低开,股价一路向下,截至收盘下跌4.28%,收于2.91元,轻而易举便“突破”了前日3.04元的收盘价,成为新一只两元股。

  数据显示,京东方A自2001年上市至今,公司6年盈利,4年亏损,盈利年份一共为股东赚得14.51亿元,而截至去年三季度,亏损总额却高达43.66亿元,近5年来,公司主营业务只有一年实现盈利。而就是这样一家“巨亏不断”的上市公司,却从2006年开始每年进行巨额再融资,5年中4次大规模再融资无一失手,且均为定向增发,累计融资达251亿元。

  其实早在去年6月,京东方A就曾跨入过两元股的行列,直到10月股价才重上3元,10月27日曾重上年度最高价3.79元,但随着A股市场的走弱,股价也逐渐走低。

  名流置业:昨日收盘2.96元

  作为房地产股的低价股代表,名流置业的股价也和整个房地产板块的走势如出一辙。前日,名流置业红盘报收于3.04元,昨日下跌2.63%,股价跌至2.96元。

  去年7月,尽管名流置业中期预报业绩大幅下滑,但还是走出一波强势上扬的行情,股价也一度在8月2日摸高至4.21元,但随后便随地产板块的整体走低和大盘的弱势一路下行,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已经跌去27.63%。

  宁波港:昨日收盘2.98元

  昨日,宁波港下跌2.3%,收于2.98元,最低2.96元,创下股价新低。去年9月28日才登陆中小板的宁波港,首日就遭遇破发,上市首日开盘价为3.72元,开盘5分钟就跌破发行价,当天收于3.57元,让不少看好该股的券商大跌眼镜。

  实际上,宁波港曾在上市的第10个交易日迎来首度涨停,但值得注意的是股票涨停背后推手大多是来自营业部游资。此后,宁波港的股价再次走低,直到去年11月底再度破发,股价就一直在发行价附近徘徊,尤其是上月28日,宁波港首次公开发行中网下配售的90000万股股份解禁,当天就出现暴跌。由于所处板块景气度不高,大盘行情也较弱,截至昨日,宁波港成为新一只两元股,从上市算起,股价已跌去近20%。

  国电电力:昨日收盘2.91元

  在大盘创新低的昨天,前不久才加入两元股的国电电力不涨不跌“实属不易”。国电电力在本周一的暴跌中,股价重挫3.65%,跌破3元。

  去年12月29日,30亿增发股解禁,由于市场疲软,加上行业不被看

  好,不但券商被动承包数亿股,且增发上市首日便跌破增发价。尽管控股股东出面增持,但截至昨日,增发以来国电电力股价缩水近一成。

  ST梅雁:昨日收盘2.97元

  ST梅雁可谓是两元股中的“元老”,2008年8月28日,它甚至盘中一度6次跌破两元,成为A股市场第一低价股。去年以来,ST梅雁曾在7月创出2.76元的年度最低价,11月初,攀升至3.68元的最高价,但伴随公司负面消息,股价也持续回落,昨日股价下跌2.94%,加入两元股俱乐部。

  农业银行:昨日收盘2.58元

  昨日,农业银行下跌1.15%,以2.58元报收。去年7月15日才上市的农业银行本来就是一只低价股,首日开盘价2.68元,收于2.7元,微涨2分。然而在坚持了一个多月之后,两市持续下跌,农行也在去年8月16日跌破发行价。去年以来,金融板块受政策影响表现偏弱,9月29日更是创下2.52元的历史最低价。其实农业银行的表现也代表了银行股,尽管估值较低,但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担忧也引发了银行股的再次探底。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