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持股过年或胜于持币 春节竖起“兔子耳朵”

2011年02月01日 10:5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虎兔”今日交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昨日接受本报采访的武汉专家,多数认为可以持股过年。

  持股过年胜算大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认为,由于节后通胀预期降低和流动性较节前缓解,在市场整体估值较低和技术面超跌等因素作用下,节后反弹概率很大,建议投资者以持股过节为主。

  海通证券江大路营业部王伟表示,今年春节行情已经展开,大家可以把仓位调高些持股过节,但建议规避一下地产和金融板块。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认为,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做对选择确实是能给自己带来普涨的赚钱机会。年末市场,春节确实是有红包行情,元旦5连阳,春节会6连阳甚至更多,技术底部充分调整确认,再配合经济增长形势良好以及地产投机资金的流入,为春节红包行情注入更多利好支撑。

  但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尹作翼认为,在市场缺乏明确的方向之前,或者说目前的方向还不能令人鼓舞的情况下,持币过节比持股过节更加轻松、主动一些。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完全可以等到机会出现后再行介入。

  尹作翼说,目前从市场层面看,行情表现疲弱不堪,成交量萎靡不振,观望气氛充斥市场;从政策环境看,虽然去年12月份CPI小幅回落到4.6%,但面临春节消费高峰,通胀压力仍然不减,再次升息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还会有持续的“靴子落地”。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制约着行情反转,值得投资者警惕。

  春节关注什么消息

  春节期间有哪些不确定因素,股民要特别关注?李波建议,密切跟踪通货膨胀和货币政策。

  王伟认为,春节前后,主要关注市场资金面供给和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侯波认为,春节期间所需关注的重点因素是国内物价的走势,年末农产品和消费市场物价稳定,会减少年后央行紧缩流动性的预期。另外,海外资本市场和美元走势,也是需要关注的重点方面。

  记者 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