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兔年买A股 留意消费医药板块龙头企业

2011年02月0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十大基金公司之一的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孙蓓琳表示,对今年整体的收益情况较为谨慎。不过,A股经过近期调整后,部分优质个股已经显现投资价值;其中,消费和医药板块龙头企业值得留意。

  孙蓓琳日前表示,预计内地今年首季CPI可能是年内的高点,均值可能超过5%,因此首季将是宏调政策的密集出台期;之后随着政策效果的体现以及翘尾因素的消除,通胀压力可能逐步缓解。

  孙蓓琳续称,简单测算,如果今年通胀目标是4%,利率上调目标则应该在3%至3.5%;相对于去年初2.25%的1年期利率,无风险利率水平大幅提高,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应该相应下移。此外,资源价格上涨、贷款利率提高亦会对上市公司的生产成本、财务费用产生影响,损害企业利润。

  总体而言,过高的通胀压力对资本市场估值和企业盈利的双重负面效应,是引发近期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

  孙蓓琳又指,去年股价大涨的消费和医药板块从去年底的估值来看确实较贵,但最近已回调不少;其中,白酒上市公司今年预期的整体市盈率已经跌至约20倍,医药板块的龙头企业亦下降到约30倍。总体来看,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消费板块和25倍以下的医药板块龙头企业都具有投资价值。

  目前,部分公司已经开始进入该基金的关注区间;若市场调整使有关板块的估值进一步下跌,将是买入及中长期持有的好时机。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