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低”“三高”板块呈现首尾相望

2011年02月09日 09: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份地量持续,大盘重心进一步下移。不过,期待已久的大小盘风格转换却悄然展开,中小盘股成为下跌的重灾区,而大盘股则表现十分抗跌,“三低”、“三高”板块呈现出首尾相望的局面。

  在1月大盘微幅下跌的背景下,申万风格指数也呈现出普跌的特征。17只申万风格指数仅有两只出现上涨,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统计显示,低价股指数、低市净率指数及低市盈率指数成为当月表现最好的三只指数,前两者分别累计上涨2.32%及2.06%,后者则微跌0.35%;紧随其后的则是大盘指数,当月跌幅也仅为1.77%。而1月下跌的重灾区则为高价股指数、高市净率指数、中市盈率指数及新股指数,分别累计下跌9.89%、9.53%、7.71%及7.53%,高市盈率指数跌幅也靠前,期间累计下跌5.10%。

  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三低”及“三高”板块首尾相望的表现,反映出弱市下资金防御心态普遍较重,因而低估值板块成为资金抱团取暖的对象,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政策紧缩预期对市场情绪产生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预计低估值板块仍将继续成为弱市防御的首选品种。(记者 魏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