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兔年开局遭遇央行加息 部分机构持乐观态度

2011年02月09日 10: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大盘在虎年尾声连续上扬,多数投资者对于A股兔年的“开门红”充满了期待,但央行的加息却给这一期待留下了悬念。部分分析师认为,由于大盘本身存在调整压力,再加上央行的这一举动,A股兔年或将低开。但仍有部分机构对于兔年开局行情表示了乐观的态度。

  8日,央行宣布,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虽然市场各方对央行在春节前后可能加息早有预期,但央行的这一举动仍然给兔年能否实现股市开门红留下了悬念。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市场对春节前后加息预期本身就存在,其对市场的影响偏负面,因此兔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可能会低开,能不能高走也不好说。刘景德认为,央行选择在这个时点加息主要是出于抑制通胀的目的。他表示,从目前来看,兔年的机会依然存在,但更多的是结构性的,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可轻仓、波段性操作。

  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也对记者表示,由于节前的连续上涨,大盘本身就面临着调整的压力,再加上央行加息的因素,预计兔年首日股指收红的几率会小于50%。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认为,此次加息将拖累9日大盘低开。但他同时表示,市场对此已有一定的预期,投资者无须过分恐慌,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合理,大盘股在低位,加息短期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但不会改变市场整体回暖的格局。

  兴业证券则认为,货币政策调控的合理化,即加息和信贷有序发放同步,将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正常化,所以“加息是兔头行情的胡萝卜”。兴业证券表示,加息无非只是多支付一些利息罢了,不太可能引发“贷不到钱”的恐慌预期,从而产业资本“囤钱”的恐慌局面得以缓解、进而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节前最后几天是“预演”,随着春季备钱因素告一段落,资金价格已边际改善,产业资本以及交易账户占比均呈现明显的积极信号。后续,随着货币政策调控的合理化,股市资金面有望继续改善。

  银河证券则表示,外围市场的良好走势是实现兔年“开门红”的主要推动力。银河证券表示,美国宏观经济数据超出预期,股市不断创出新高,信贷市场也出现了解冻迹象,而国际金属市场普遍上涨,也显示出投资者对世界经济的预期好转。这将有利于A股节后首周延续良好走势。 记者 吴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