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选好“兔斯基”啥基都给力 关注打新破发风险

2011年02月09日 11:2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震荡的A股市场中,基金对于今年市场的看法目前较为一致———2011年是一个震荡市,波段波动较大,市场可能出现更多的风格轮动。分析认为,今年基金投资的目标首先是跑赢CPI。基金业绩格局有可能与去年类似,即整体收益并不明显,但基金业绩分化很大。这种状况下,选基的重要性就更加凸显,关键是把握市场的整体风格。

  记者 吴敏 新京报制图 郭宇

  债券类投资首选可转债

  在升息周期内,债券基金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但可转债和信用债可能是两类收益较高的基金品种。

  国内首个可转债基金———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认为,可转债和信用债将是2011年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两类产品,相对于信用债,可转债的投资机会更大。从市场整体看,目前市场走势较弱,但市场估值肯定在合理范围内,整体下跌空间并不大。从时间点看,春节后入市可能更安全一些。

  杨云表示,2010年转债市场整体呈下跌态势,但兴全可转债基金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之所以能够逆势走强,一方面缘于仓位控制;另一方面则应归功于积极打新与参与定向增发所带来的超额收益。随着转债市场的不断扩容,更多的新鲜血液补充入市,相信未来转债市场将出现更多投资机会。在具体的可转债品种方面,杨云认为银行类转债长期投资价值比较明显。

  可转债在债券品种中属于一个较为奇特的类别,兼具股性和债性,即在正股价格下挫低于转股价格时,持有可转债仍能获得票息,即在正股价格上涨时体现出股性,而在正股价格下跌时体现出债性。

  可转债基金的大量申请也将使可转债获得更多资金的关注。此前由于市场容量等问题,国内市场一直只有1只可转债基金,而目前至少有5只等待审批,更多资金的介入也有望提高这一市场的活跃程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