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开门红成浮云 三因素要求短期继续调整

2011年02月09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是兔年首个交易日,受央行突然宣布加息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六连阳成泡影。长假期间,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发表的报告指出,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上涨,今年1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达231点创历史新高,受此提振农业板块成为今日耀眼的明星,而节前力挺大盘的权重板块集体倒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74.06点,下跌0.89%;深证成指报11807.9点,下跌1.53%。沪市成交为1059亿;深市成交为652.6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711.6亿。

  盘面观察,虽然春节期间美欧主要股市纷纷走高,但央行突然非对称加息,同时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品价格指数将于下周发布,以及节前连续上涨积累了较重的活力压力,致使大盘出现上攻乏力的迹象。首先,权重股集体表现疲软,煤炭、有色等前期领涨先锋出现了大幅的下挫,严重的拖累了市场人气,同时金融、石油、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也纷纷领跌大盘。

  其次,从沪指的表现来看,因进入1月份后,食品价格逐渐走高,通胀压力明显升温,投资者普遍预期央行将在春节前后加息,故此次加息在多在投资者的预料之中。不过,因节前连续上涨积累了较重的获利盘,主力短期修整意愿强烈。同时,因2800点上方积累了较重的套牢盘,股指产生了为难情绪,盘中在冲击半年线无果后一度出现了大幅跳水。目前15分钟图上MACD在顶背离后震荡滑落并出现下穿0轴迹象,短期沪指若不能攻克2800点,短期有继续震荡调整要求。

  第三,深成指和沪深300点继年前收阴已经释放了短期调整的信号,今日再度收出长上阴线的阴线,说明短期有望针对节前的连续上攻展开震荡修复。

  就目前短期的技术走势来看,股指下方强支撑并未受到破坏,盘中沪指击穿早盘开盘点位支撑时市场成交放大明显,随后股指震荡企稳,最终艰难守住5日线,K线六连阳成泡影,成交量同比小幅放大。明日市场若不能攻克2800点,短期沪指震荡回档的可能性较大,2750点附近支撑十分明显。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