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 农业股逆势走强

2011年02月1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周四大盘延续昨日跌势再度低开,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农业股在隆平高科的涨停刺激下整体走强。

  上证指数开盘报2769.65点,跌4.41点,跌幅0.16%;深成指开盘报11775.10点,跌32.83点,跌幅0.28%。

  板块方面,开盘后农业、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交运设备、有色、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除ST股外,仅有金建米业等3只个股涨停。*ST南方跌停,领跌大盘。

  消息方面,2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已出台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再出台十项措施,以进一步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仔细分析新出炉的各项措施,可以看出,这些措施着重于加强冬小麦产区的“抗旱”能力以及鼓励“小麦替代作物”的种植两大方面。此次中央财政预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2亿元,主要用于冬小麦主产区农民购置抗旱急需的水泵、喷灌机械设备以及其他抗旱节水机的补贴。

  兔年新春后首个交易日,银行间拆借市场资金价格依旧“蹒跚”上行,银行机构的“惜贷”心态延续。对此,某国有大行总行人民币管理处负责人透露,节前央行逆回购的3000亿元已悉数到期,节后新股、新债需求渐增以及动态差别准备金的“预实施”等三重压力依旧笼罩,短期内市场流动性难言乐观。

  兴业银行今日公告称,将以约8.52亿元的对价收购联华国际信托51.18%股权。这部分股权目前由新希望 集团、四川南方希望实业及福建华投投资持有。至此,兴业银行成为继交行、建行之后第三家控股信托公司的银行。

  万科今天公布了公司1月份销售和新增项目情况。公告显示,万科1月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201.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16.1%和220.8%,并再次刷新了自己的月度销售历史记录。据悉,这也是国内住宅企业第一次单月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烟台万华今日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万华实业通过海外的控股子公司收购匈牙利BorsodChem公司(BC公司)96%的股权,已经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并于欧洲匈牙利布达佩斯时间2011年1月31日签署了最终的股权买卖协议。自此,万华实业成为BC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BC公司96%的股权。此次交易标的总金额为12.63亿欧元。

  在与隆平高科的合作上,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VHK)换了一种方式。VHK决定转让其持有的隆平高科控股股东长沙新大新威迈农业有限公司46.50%的股权,同时VHK和隆平高科将共同投资2亿元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从事玉米等种业开发,其中隆平高科出资1.2亿元,持股60%。

  海外方面,受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9日纽约股市出现休整,截至收盘,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接近0.3%,而道琼斯指数凭借收盘前的一小轮快速上涨,最终微幅收高,从而将连续涨势维持到了第八天。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6.74点,收于12239.89点,涨幅为0.0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69点,收于1320.88点,跌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98点,收于2789.07点,跌幅为0.29%。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下跌,报收于6052.2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04点,跌幅为0.64%。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齐声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090.74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3点,跌幅为0.4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320.9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4点,跌幅为0.03%。

  受到通胀预期加剧和美元持续走弱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9日继续小幅上涨。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3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涨幅为0.1%。纽约市场原油价格9日继续下跌,但伦敦市场油价在美元下跌等因素推动下大幅上涨。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