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兔年首个交易日A股回落或是构筑双底

2011年02月10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让大部分人失望,股指下跌重要原因是紧缩货币政策,奇怪的是权重股方面并不是地产板块跌幅最大,而是资源类品种重挫使得午后股指出现一次快速跳水。短期看沪指未能站稳去年11月份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周四早盘惯性下探概率大。

  一个热点的结束,主力往往会挖掘新的热点来顶替,条件是股指不出现单边下跌。周三农林牧渔、农药、3G概念股、部分水利股等表现强势,农业板块的走势多半和消息面有关,从个股看金健米业是龙头,封涨停的决心最大,这个板块会有持续性;3G概念股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短期关注持续度以及有没有龙头股领涨;至于水利板块个股,部分尾盘也出现跳水的走势,短期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这个板块和高铁是春节前最为亮眼的热点。

  怎么看调整的性质?能站稳2795点,沪指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就代表结束3186点以来的中期调整,可惜午后的跳水使得沪指再次回到下降通道之中。一方面是宏观调整的影响,另一方面就是前期2800点平台压力在作怪。沪指2805点开始C浪第5小浪调整的话,理论目标位置就是2600点(和C1、C3浪等幅度);去年11月份以来形成下降通道下轨在2635点;完全回补去年10月8日跳空缺口就是2655点,上述区域2600点-2655点是一个重要的底部区域,当然地产板块如能快速消化完货币紧缩利空消息,则沪指第5小浪的调整力度减半,可能在2661点之上构造双底形态。

  综合看,周四沪指早盘会惯性下探,短期支撑位2760点,压力位2795点。有效击穿2760点则必会出现C浪中第小5浪调整。

  宁波海顺 李攀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