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小幅高开 三十余只个股上涨

2011年02月10日 10:0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开报1026.25点,涨0.11%。从盘面上看,个股涨少跌多,三十余只个股上涨。

  今日消息面 

  通胀形势不给力 "空"中加油 A股市场仍唱忐忑曲

  受加息影响,A股在2月9日走出一个兔年“开门绿”。央行宣布,自2月9日起,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通胀形势不“给力”,1月份通胀数据有可能超预期。由于紧缩政策仍将延续,A股市场也依然在演唱“忐忑”曲。 

  央企领衔地方跟进 京粤渝酝酿新一轮整体上市潮

  在这次浪潮中,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配合能否相得益彰,地方国资重组中能否形成北京、重庆和广东经验以供借鉴,都有待时间来检验。分析人士指出,整体上市应营造多赢局面,而不是沦为大股东的圈钱工具,在新一轮地方国资整体上市潮来临之际,严格把好资产质量关是关键。  

  机构“屯兵”农业股 逆势领涨掘兔年第一桶金

  昨日,市场在受加息利空影响走势低迷时,农业板块表现出色,独领风骚,涨幅和资金净流入均位居市场首位。而更令人瞩目的是,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农林牧渔板块在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干旱天气造成减产预期以及政策扶持的影响下大幅上涨,同时,在抗通胀预期之下,农产品的投资更是值得关注。

  兔年开门遇加息 首日告跌折射三大市场意图

  昨日是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但在加息因素的冲击下,沪深股指双双震荡下跌,跌幅分别为0.89%和1.53%,节前普遍预期的兔年开门红遭遇旁落。

  分析人士指出,在通胀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央行出台包括加息在内的紧缩政策,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与此同时,2800点关口压力较大,节前股指五连阳的获利筹码回吐,以及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是造成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开门红没有实现的主要原因。

  今日机构看盘 

  东海证券:兔年开门红落空 挖掘结构性机会

  周三两市股指低开后一度有所回升,但午后的急速跳水使得股指最终以阴线报收。兔年第一个交易日开局不利,上证指数下跌0.89%,终结了节前的5连阳势头。我们认为,上半年通胀或将持续在高位运行,货币政策紧缩趋势短期难以改变,兔年市场将难以出现大的系统性机会,而部分受益于产业政策调整的行业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

  国开证券:短期存在震荡整理要求

  在政策调控影响下,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短期或将对市场形成拖累,但从估值角度来看,上述两大板块下行空间预计比较有限。在操作上,建议回避权重股回调压力的同时,可以等待市场新的人气板块出现。我们认为,在以高铁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板块得到充分表现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其他板块有望形成新的热点,可以密切关注。

  宁波海顺:兔年开门红未现 回落或是构筑双底

  兔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让大部分人失望,股指下跌重要原因是紧缩货币政策,奇怪的是权重股方面并不是地产板块跌幅最大,而是资源类品种重挫使得午后股指出现一次快速跳水。短期看沪指未能站稳去年11月份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周四早盘惯性下探概率大。

  金百灵投资:个股行情春意萌动 两大因素抑制指数表现

  目前尚不至于过分悲观,目前最重要的并不是仓位轻重比例的问题,而是仓位结构的问题,只要切准了市场热点,那么,全仓也风险不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布局产业热点股,包括农业股、核电股、水处理概念股以及优质新股等品种,其中新资金重点建仓的一些优质新股尤其可重点跟踪,包括中化岩土、中电环保等热门股,此类个股在盘中的回调或是一个较佳的介入契机。

  中信证券:看好A股二三月份走势

  2-3月份物价趋势仍是可控期,本次加息使应对通胀压力政策更明确,同时累计紧缩效应使通过抑制总需求促使未来通胀下行的概率提升,因此,看好2-3月行情。具体板块方面,中信证券建议2-3月份以挖掘价值股、蓝筹股、低估值股为主。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是年报行情,业绩高增长、超预期、高分红的行业和公司,如农业、保险、水泥、机械、建筑等板块;二是产业政策推动,如节能环保、高铁基建类的公司。

  第一创业证券:目前A股估值出现逼近底部的特征

  第一创业证券认为,目前上证所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仅为20.69倍,若考虑到2010年上市公司整体大约30%的业绩增长,实际静态市盈率可能已达15.91倍,这已经低于2005年出现的第一个底部;若2011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增长20%,以目前的上证指数看,其对应的市盈率已低至13.26倍,这已低于2008年底部的估值水平。

  国金证券:政策靴子落地并不意味利空出尽 进攻空间不足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陶敬刚等也认为,站在目前的时点上,短期内政策面和流动性环境继续恶化的空间已经有限,但政策靴子落地并不意味着利空出尽,核心的要素在于经济的基本面态势并不明朗,市场缺乏持续上升的动力。偏乐观的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并不存在严重的下滑风险,但货币、房地产政策持续紧缩,可能导致中国未来1~2个季度经济缺乏上行动力,从这一点来看,至少进攻空间是不足的。

  国都证券:加息带来短线冲击 关注结构性机会

  国都证券研发部门指出,市场对于加息已有预期,因此调控政策对相关行业的冲击相对有限。虽然出台后续调控政策的可能性无法排除,但考虑到大盘周期股估值已处较低水平,其后市做空动能十分有限。而考虑到紧缩预期对周期股的制约,以及资金面并不充裕,大盘整体上行的难度依然较大,投资机会仍在于结构性行情的把握。  (记者 王蕾)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