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兔年加息大棒PK胡萝卜 专家:短线回调中线看好

2011年02月10日 10:3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首次加息,导致股市开门见绿。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几位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他们认为:加息短线对大盘有负面影响,产生调整压力,但中线利于股市健康发展。

  短线压制做多动能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侯波认为:央行兔年意外提前实施非对称加息,令股市受到资金紧缩压力影响,加息直接针对物价上涨和抑制节后通胀局面,资金成本增加和缩小负利率会减弱市场投机资金做多动能,非对称加息中活期存款利率27个月以来首次上调,收缩银根将更加严厉,银行业、地产和有色资源面临调整压力。央行兔年首次加息抑制通胀预期,市场再度回到稳定物价,调控房价和防止输入通胀的货币政策治理目标,降低市场资金盲目性以及引导资金供需平衡成为投资市场的风向标,目前市场进入价值结构调整和重塑阶段,全球经济复苏和稳定增长为股市阶段筑底提供有力支撑,大盘五连阳结束后的市场会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整理的走势,沪指短期2750点是判断市场强弱的关键位置。

  中线是只“胡萝卜”

  兴业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杨胜认为:虽然加息短期内给大盘带来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中线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也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说,加息将成为兔年行情的胡萝卜。潜台词是节后货币政策调控合理化,即价格型和数量型工具均衡使用,从而有利于产业资本合理配置资产,“囤钱”行为有望缓解,改变去年年底以来产业资本持续流出股市的局面。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认为:央行通过三次提高准备金率和兔年的首次加息后,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回归常态的趋势已经明朗,未来仍有可能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但中国经济还将保持较快增长,股市无疑仍具有吸引力。随着通胀压力的缓解,经济转型方向的逐渐清晰,对股市的正面因素会越来越多。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之下,传统行业由于成长空间有限,估值将长期受到压制,而新兴产业和大消费行业作为未来将成为市场新的中坚力量,已经在崛起。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技术创新成为中国经济的突出主题,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紧密相关的众多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良机,在这一过程中必将涌现出一大批业绩优良的中小市值公司。而随着近期小市值股票的深度调整,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增长确定的品种也将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记者 王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