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隆平高科携手法国种业大王 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

2011年02月10日 1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隆平高科(000998)公告,公司与Vilmorin & Cie集团控股的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于2011年1月27日在长沙签署了关于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的合资合同框架性协议。

  双方将共同投资人民币2亿元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其中隆平高科出资人民币1.2亿元,占其注册资本比例为60%,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或者Vilmorin & Cie集团指定的其他实体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比例为40%。

  Vilmorin & Cie集团为法国利马格兰集团持股72%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大田作物种子和蔬菜种子运营,其股票在法国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是世界最大的种业集团之一。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为Vilmorin & Cie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杂交玉米种子、小麦种子、油脂类作物种子的研究、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成立后将可以排他性地使用Vilmorin & Cie集团的杂交玉米自交系。Vilmorin & Cie集团将许可合资公司使用其技术。未来Vilmorin & Cie集团将向合资公司转让其在中国境内开展的测试、培育杂交玉米和开发该等杂交玉米方面的全部工作,包括亲本种子的生产;参与该等工作的人员也将转移至合资公司。未来公司也将向合资公司转让其在甘肃的玉米资产和业务。为了吸引优秀种业研发、经营人才,公司将在合资公司设立后,将持有的合资公司5%股权转让给合资公司管理层。

  合资公司的经营期限为30年,从合资公司营业执照签发之日开始。合资合同应随之延展,除非一方通知另一方其不同意延展的意愿。

  公司表示,此次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法国利马格兰集团的优势促进公司玉米种子等产业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