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难有趋势性上涨机会

2011年02月10日 13:43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门红”预期落空

  “春节期间看到外围市场走得不错,本以为会来个‘开门红’,谁知事与愿违。”昨天下午收盘后,许多股民心情郁闷。

  根据A股市场以往的走势,长假之后首个交易日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且春节之前,A股市场曾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从2661点最高涨至2805点,再加上假日期间外围市场表现良好,道琼斯指数连涨7天,多数股民,特别是持股过节的股民对“开门红”充满期待,但昨天的行情令他们失望不已。

  前天晚间,央行通过官方网站宣布,自昨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受此消息影响,两市昨日早盘双双跳低开盘,但很快便站稳并展开反攻,盘中甚至一度翻红,但午后再度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774.07点,下跌24.90点,跌幅0.89%,成交1059亿元;深成指报11807.93点,下跌183.59点,跌幅1.53%,成交652.8亿元。

  煤炭、有色、房地产、智能电网等板块表现疲弱,位居两市跌幅前列。

  短期难有大行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利空消息的打压下,大盘短期内或将陷入调整。

  南京一私募基金经理倪先生说,央行在春节假日最后一天宣布加息,体现了管理层稳定物价的政策取向。今年的流动性整体可能偏紧,大级别的指数上涨在兔年出现的概率不大。

  “1月份经济数据很快就要出炉,如果1月CPI真如不少市场人士预测的那样超过5%,不排除管理层还会有进一步的货币紧缩政策出台,那将进一步对市场造成打击。”倪先生认为,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大盘很难延续节前的反弹态势,相反极有可能陷入调整。

  此外,专家普遍认为,虽然此前市场对加息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但加息预期的兑现很难产生“利空出尽”的效果。这是因为,在通胀回落之前,还有可能迎来更多次的加息。

  关注结构性机会

  华泰证券分析师也认为,今年在货币政策总体偏紧的背景下,指数难有趋势性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结构性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分析师预测,本月加息后,A股市场总体可能呈现弱势整理走势,市场调整仍以中小市值股票溢价收缩为特征,大盘股将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建议重点关注有成长性的超跌蓝筹股、被错杀的具备估值优越性的新经济行业公司,以及年报行情期间的交易性机会等。但由于市场总体偏弱,建议投资者最好将仓位控制在五成以下。 本报记者 李思颖

  昨天是兔年股市的首个交易日,但两市并未迎来“开门红”,截至收盘,沪综指下跌0.89%,深成指下跌1.53%。

  专家分析认为,昨日股市收跌,与央行加息有很大关系。而在通胀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之前,货币政策的总体方向必然以收紧为主,股市难有趋势性上涨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