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科力远收购松下资产 支撑股价走强

2011年02月10日 14:5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主攻新材料、新能源研发产销的湘股科力远(600478)再度发力上扬,最高冲至25.50元,而今年以来该股涨幅已经超过50%,堪称新年亮相的“最牛湘股”。

  面对今年股市的振荡调整,支撑公司股价持续走高的强劲推手,则是基本面的利好消息。昨日,记者从科力远获悉,公司已于1月31日与Panasonic株式会社(简称松下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合同书》,松下向公司转让包括其子公司Energy公司在湘南工厂开展的车载用镍氢电池事业所需的生产设备、销售、研发部门及客户资源在内的资产,及向公司授予上述资产相关的知识产权使用权,向公司转让湘南Energy株式会社的100%股权。交易价格为5.02亿日元(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交割日为4月30日,本次转让还需得到中国商务部的审查及许可。

  据科力远高管人士介绍,鉴于松下公司收购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后,在全球车载镍氢电池事业市场具有绝对优势地位,市场占有率高达约77%,为了减少经营者集中对市场竞争产生的不利影响,中国商务部要求松下公司将其在日本国神奈川县茅崎市的湘南工厂的车载用镍氢电池业务转让给独立第三方(购买人)。作为中国镍氢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公司,科力远顺利成为买家,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能和市场占有率。

  此前,平安证券研究所曾发布调研报告认为,科力远主营产品为泡沫镍及镍氢电池,虽然2010年镍价持续上扬,对公司业绩存在负面影响,但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可规避原料价格波动风险,同时公司作为全球泡沫镍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公司,未来存在通过收购整合取得行业定价权的可能,对公司业绩将形成长期利好,预计公司2010年至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4元、0.35元和0.82元。(记者 张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