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慷慨榜"出炉 十家基金分红最多规模差距大

2011年02月10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公布了2010年度分红额最多的十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博时、南方、交银施罗德、易方达、上投摩根、工银瑞信、鹏华、国投瑞银和富国基金公司。

  刚刚过去的1月,基金再掀分红潮,据不完全统计,仅1月份就有70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随着分红制度的落实,涌现出一批注重分红的基金公司。这10家基金公司的规模差距非常大,有专业人士以当年分红总额与当年公司资产规模相对比的角度,建立了“慷慨度”这一指标,按照这一指标分析,国投瑞银基金与华夏、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一起成为2010年度分红最为慷慨的三家基金公司。

  作为中国证券业协会认定的首批基金评级机构之一,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近年来A股市场波动幅度日益加剧,强制分红制度的实施有助于基金及时兑现收益。回顾2010年4月和10月基金的两次分红高峰,也恰好将2009年牛市和2010年7月起的反弹行情形成的共计1122亿元可分配收益进行了分配,由此规避了4月份开始的房地产调控和11月下旬宏观流动性紧缩带来的两次市场下跌风险。(记者 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