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隅回归A股启动换股合并太行水泥

2011年02月10日 16: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太行水泥开始停牌接受现金选择权申报。这意味着,尽管旗下拥有大量处于调控中的房地产业务,但在保障性住房与零融资上市两大因素的助力下,金隅股份吸收合并太行水泥上市已经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整合旗下水泥资产

  昨日,太行水泥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开始接受现金选择权申报,并自昨日起开始连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意欲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太行水泥实现A股上市的金隅股份,则是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现金选择权的主要提供方。

  根据方案,金隅集团将以10.65元/股的价格无条件受让部分太行水泥股东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并支付现金对价。不过,由于太行水泥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14.98元/股,较现金选择权的行权价格高出40.66%,因此行使现金选择权的投资者将蒙受较大损失。

  作为国内水泥行业龙头,金隅集团方面表示,拟通过本次资产整合将其在2007年收购的太行水泥,发展成为金隅集团下属水泥业务的唯一发展平台,从而解决金隅集团与太行水泥之间水泥业务的竞争问题。

  地产业务主攻保障性住房

  在宏观调控影响下,近年来能在A股上市的房地产类企业屈指可数。但除了水泥、新型建筑材料等业务之外,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投资及管理业务也是金隅股份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房地产开发业务在北京更是居领先地位,拥有近70万平米高档投资性物业。

  不过,与普通房地产类企业上市有所区别的是,金隅股份本次上市采取的是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其募集资金金额为0,不存在融资问题。

  此外,虽然金隅股份预计2011年房地产板块营业收入比2010年还将增长25.73%。但金隅股份同时指出,其旗下的房地产业务以保障性住房为主,并称2011年商品房的结转面积还将下降27.14%,而保障性住房预计结转面积同比则将增长43.42%。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赵雅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