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短线趋于乐观 中期预判分歧凸显

2011年02月14日 09: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后市大盘走势而言,参与调查的11家券商中,多数研究机构认为短期反弹有望延续,但中期预判则出现重大分歧。针对本周大盘的走势,看多、看平和看空的券商分别为7家、3家和1家,显示短线乐观情绪占据上风,多数券商认为本周大盘将在2800点至2900点区间波动,预测下限和上限分别为2700点和3000点。

  短期或延续反弹行情

  就短线来看,大部分券商认为反弹有望延续。太平洋证券指出,虽然本周统计局将陆续发布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但市场对CPI上行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在自2月8日加息之后至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管理层出台货币政策调控的可能性降低,因此这个时间段留给短线资金一定的炒作空间。华安证券更为乐观,认为后市若继续反弹,短期大盘将挑战前期两个高点2868点和2939点。

  日信证券也指出,短期调控基本利空出尽,市场政策压力有所缓解,前期大幅回调的个股获得恢复性反弹契机,沪指兔年首次站上60日线,将对市场人气形成明显提振作用,市场的修复性反弹行情有望得到延续,但投资者不应对市场反弹高度过度乐观。

  在短期反弹行情的捕捉上,光大证券认为,通胀与紧缩政策成为兔年关注的焦点,也将成为引发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主要因素,在通胀水平仍然较高的情况下,市场目前不具备全面持续上涨环境,在指数维持窄幅震荡中,寻找挖掘确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将成为盈利关键。

  中期预判凸显分歧

  尽管多数券商短期趋于乐观,但在对大盘中期走势的预判上则产生了较大分歧。其中,西南证券和新时代证券认为中期市场仍将上行。西南证券指出,尽管1月份经济将陆续公布,但其影响力将大为减弱,市场沉浸在围绕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和分配方案进行投资的氛围中,系统性风险正逐步淡化。新时代证券指出,从2010年报业绩预告来看,沪深两市目前约有1257家公司预告了2010年度业绩,其中报喜公司多达921家,占比73.3%,这为市场上行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不过,以财通证券为代表的部分机构认为市场中线不容乐观。财通证券指出,目前宏观政策出现“两难”选择,在保增长还是控通胀必须“二选一”的时刻,我国宏观政策的天平最终倒向“控通胀”。反通胀已从数量型调控转向以价格型调控为主,目前还难以预言“靴子落地、否极泰来”。当前一年期利率为3%,相对于5%左右的通胀率依然是负利率,相对于2011年4%左右通胀目标也是负利率,因此年内大约还有2-3次加息可能。不排除2月份继续上调准备金率,以及4月中旬、6或7月份中旬进行加息的可能。目前沪指已经切入2800-2900点前期套牢平台,60日均线反压呈现,年线附近仍将有反复的过程,大盘继续反弹空间不大,边打边撤仍为首选策略。(记者 孙见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