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短期利空出尽 沪指有望延续反弹

2011年02月14日 10: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未能迎来兔年的“开门红”,但A股在上周的三个交易日中温和放量,资金进场的意愿明显增强。多数分析师认为,在加息、地产调控等一系列短期利空出尽的前提下,大盘短期有望延续反弹。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27.33点,周上涨28.37点,涨幅为1.01%;深证成指收报12292.49点,周上涨300.98点,涨幅为2.51%。沪深300指数周上涨1.42%,创业板指周上涨3.77%,中小板指周上涨3.24%。

  行业方面,统计显示,除石油、铁路运输、煤炭石化和有色外,其余行业上周全部上涨,其中,农业、和家电类的周涨幅分别达到了6 .55%和6.14%,汽车及配件、化纤、建材、生物医药等行业也涨幅居前。

  资金面上,节后银行间市场明显宽松。2月1日至2月11日,SH IBO R利率涨跌互现,各期限平均回落41bp;3个月及以下期限除1周期限上升外,其余均明显回落。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由1月30日最高的8.06%降至2月10日的3.33%。

  兴业证券认为,节后资金价格延续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的改善趋势,产业资本“囤钱”的恐慌局面有望缓解,进而合理配置资产。兴业证券表示,截至2月1日A 股交易账户占比降为4.16%,连续八周处于低风险区域,显示调整已经为春季攻势积蓄较充足的能量。

  消息面上,节后首周市场经历了央行加息,并有传言央行对部分中小银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再加上此前上海出台细则落实房地产调控,短期来看,A股短期利空出尽的意味较为浓厚。

  目前来看,多数机构对大盘本周的走势均持乐观态度,但亦有部分机构认为大盘短期有回调的需求。申银万国认为,1月份极度紧张的流动性和银行间市场中显示出来的资金价格高企的现象,在2月初已经有所缓解,地产调控以及加息等政策密集出台之后,市场预期情况不会更糟糕,因此,从盘面来看热点逐步涌现,市场做多的迹象开始显露。

  东北证券也认为,股市的低估值以及政策的阶段性释放,为股市的反弹创造了条件。同时,以促进内需以及新兴产业发展的相关产业及财政政策的出台,为市场的活跃提供了兴奋点。东北证券预计,未来市场将延续反弹格局,短线有望上冲至2850 点附近。

  海通证券则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基本合理,但存在结构性高估。处于历史较低位的估值水平可能会成为股指震荡寻底过程中的支撑力量,但不能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动力。中小盘股目前的估值水平依然较高,在巨额的解禁股减持压力和频率较高的新IPO拖累下,风险还需要继续释放。预期两市股指在2月难以出现趋势性的上涨行情,延续震荡寻底的可能性较大。记者 吴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