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行情是否真已启动? 短期或反弹持续发力难

2011年02月14日 15:3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内股指先抑后扬实现兔年开门红。随着市场重心上移,多头信心有所增强,盘中热点有多元化的信号,一时间“行情即将启动”的呼声响彻市场。

  不过,要想指望后市就此突破并持续向上,显然难度较大。市场分析方多认为,股指一段时间内围绕年线区域,冲高回落、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走势分析

  紧缩预期制约上行空间

  “短期来看股指运行有进一步回暖的迹象,但制约近期市场的环境因素没有明显改观,主要表现在通胀预期下政策收紧仍在持续,资金面捉襟见肘,这些都在制约行情真正放量走强。”申银万国钱启敏认为,2800~2900点区间是上证指数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的盘整区间,其间堆积了大量成交筹码形成上档阻力,在市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要实现一蹴而就的突破难度较大。

  同样不可小觑的是,由于短线持续上涨,技术指标进入高位短线超卖区间,市场累积了不小的回调修复要求;此外,作为中长期趋势线的年线半年线,也对股指有吸引作用。综合来看,后市大盘冲高回落、围绕年线及2800点区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局部热点局部机会,其中包括高含权的成长股、投资品当中的高端装备制造和工程机械板块等,但不宜急于追涨,可在回档时耐心分批低吸。

  另辟蹊径

  红利策略博取股息收益

  “以红利策略为纲,无疑是目前局面下获取高股息收益的合适途径。”“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资本市场的上下涌动令多数股民无所适从。万家中证红利指数基金拟任经理朱颖直言:红利投资策略是经过市场检验的成熟投资策略,更是有效的选股工具。

  “红利投资策略的核心是以分红、股息、收益率等企业盈利能力指标作为选股的标准。持续、稳定的分红收益率,是企业现金流以及业绩的保证,也最终将为投资者带来长期价值回报。”朱颖表示,作为一只反映沪深股市高股息股票整体走势的指数,中证红利指数中非周期类行业占比较高。“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企业盈利将会产生分化,市场在短期困惑于货币政策后会对企业的估值进行重新构建,一些高股息企业的股价将趋于合理。”她强调,合理的股价除了为市场提供更确定性的投资机会,也将使包含众多高股息成分股的中证红利指数提供获益机会。“所以说,借道以中证红利指数为跟踪标的无疑是一个获取高股息收益的较合适途径。”

  稳字当先

  震荡局中债市曙光初露

  随着央行新年再次加息,部分投资者对债市的预期顿时趋向谨慎。但华安基金分析师则高调表示:通货膨胀走势预计呈前高后低之势,意味着政府的调控政策也将可能前紧后松。转债市场平均到期收益率有所上行,债性开始逐步体现,而新股发行市盈率逐步接近二级市场股票,择优个股申购已经可以考虑。

  事实上,今年以来市场低迷不已的背景下偏股型基金整体下挫,但债券基金却逆市上扬。资讯统计显示,老牌基金公司华安基金旗下强化收益、稳固收益等三只债券基金新年同时发力,截至2月9日均取得正收益。

  “大家应当积极把握市场每一次的超跌机会。”华安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的情形要求投资者在短期内保持谨慎,但他预计目前高企不下的通胀走势将呈前高后低之势,基于此,他对中长期的股市、债市都持乐观态度。  记者 刘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