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征电气拟投资5000万元再度增资风电投资

2011年02月14日 17: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征电气(600112)近日公告称,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加码”风电投资。

  长征电气拟投资5000万元增资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用于实施5~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项目。威海银河风电成立于2010年10月,增资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至1亿元,长征电器及其全资子公司江苏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各占50%股份。

  长征电气表示,目前风电机组大型化趋势比较明显,在各国对海上风电大力扶持和鼓励下,国内外各大风机制造商已经开始涉足5兆瓦及以上大型海上风机的开发,加快5~6MW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有利于完善公司的风电机组序列,满足中低风速区域海上风电开发的需求。由于海上风电始于欧洲,早期的5兆瓦级大型海上风机大多是针对欧洲北部海域的风况特点设计的,而我国东南部沿海的风况条件与欧洲北部海域有显著的区别,目前在全球风电市场,适用于IECⅢ类风况的5~6兆瓦风机产品还没有出现。因此,本项目存在技术风险,不过公司将通过国外知名风电设计公司设计开发等模式,并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技术风险,推进5-6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的研制,以提升公司技术实力。

  实际上,威海银河风电已与丹麦风能设计公司签署技术开发合同,共同开发该大型直驱永磁风机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012年二季度完成产品设计认证和与样机安装。

  长征电气是机械电工行业全国大型电器生产企业之一,也是西南地区电器生产企业的区域龙头。公司主营50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高低压电器元件、继电器保护及成套电器设备等。随着风电并网装机的不断增加,我国风电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作为风电设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有望从风电建设持续推进中获益。

  长征电气上周五收报15.78元。东兴证券分析师林阳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基于该公司收购矿业资产的消息,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中期目标价为25元。

  武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