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非法倒卖原始股9人被批捕 涉案金额6300余万元

2011年02月17日 07:1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门成立多家公司向社会非法倒卖未上市公司的原始股股权,涉案金额6300余万元,刘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朝阳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昨日,记者从朝阳检察院获悉,刘某等人的公司组织体系严密,并对外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性极高,共有260余人受骗。

  据介绍,2005年9月至2006年4月间,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注册成立了投资担保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多家公司。刘某伙同王某、薛某、张某等9人,在未取得证券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注册成立的公司名义向社会公众出售未上市公司股权,谋取非法利益6300余万元。

  该公司通过虚假宣传,欺骗公众参与投资。刘某等人大量印制未上市公司的宣传资料,夸大公司业绩,编造公司发展前景,许诺高额回报,诱惑客户进行投资。甚至还多次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体进行对外宣传,扩大公司影响力,使不明真相的群众难辨真假。(记者 刘可 通讯员 王利平 王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