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意愿创新高

2011年02月17日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Grant Thornton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2月16日公布的2011《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受全球经济复苏影响,中国企业对并购活动的意愿大幅提升。

  本次调查同时显示,45%的受访企业预计在未来三年将会进行并购活动,这一结果与去年的26%相比上升了19%,同时亦高于全球34%的平均水平。

  有26%的中国企业计划在未来三年进行跨境收购活动,这一数据也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金砖四国中,印度企业期望进行跨境收购的意愿最高,为40%,中国紧随其后。在被问及企业进行收购的目的时,中国企业将扩展企业规模(85%)、拓展新市场(79%)和获得新技术或成熟的品牌(75%)分别列在了前三位。

  该所咨询合伙人刘东东表示,“中国企业如果希望在跨境并购和并购后整合取得成功,应当做好事前尽职调查,详细了解当地的法律架构和相关条款,并理解当地的文化。”(记者 黄继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