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收复2900点 短期或震荡整理

2011年02月17日 08: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周二继在早盘呈现震荡盘整格局之后,最终以温和的涨幅收盘。其中,沪指在围绕2900点整数关口进行反复争夺后,终于成功收复点位。截至收盘,沪指报2923 .90点,涨24.66点,涨幅0.85%,成交1616亿元;深成指报12884 .87点,涨173.29点,涨幅1.36%,成交1185亿元。市场人士表示,尽管指数终盘以中阳线报收,但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大幅萎缩,股指目前进入调整周期,短期内需要以震荡整理来化解上行压力。

  从盘面上看,当日机械、仪器仪表、钢铁、有色金属、电子器件等板块涨幅较大;保险、酿酒、银行、路桥、石油板块则表现不佳。当日盘中资源股发力,稀土永磁概念再次火爆、煤炭板块个股全线上涨、有色金属板块中太原刚玉、广晟有色2只个股也纷纷涨停。资金方面,周三两市的资金状态均呈净流入。据新浪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当日资金净流入81 .35亿元;深证成指资金净流入86 .57亿元。其中,制造业、采掘业、房地产业位居资金流入量前三位,而建筑业净流出资金达22624万元。

  尽管周三两市有着不错的表现,但部分券商机构仍旧显得谨慎。南京证券认为沪指短期仍将围绕2900点反复震荡整理为主,后续在资金面缓解下或有进一步上行可能,但总体而言,在经过各个板块的轮动反弹过后,股指上行动能有所衰减,后续调整压力也有所增大。而广发证券也表示,尽管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在紧缩预期以及通胀压力下股指难有好的表现,近期的反弹仅是提供了良好的减仓避险机会。

  分析师指出,节后的上涨并非基金所为,借C PI的权重调整发动的大幅反弹行情恐为游资所为,再加上钢铁板块也非基金看好行业,主流资金并不认同的行情高度应属有限,连续的反弹使股指进入了高风险区。华讯财经认为,在连续的拉升之后,大盘需要震荡整理来消化上攻压力,而只要成交量保持活跃水平,预计多方将不会陷入严重困境,大盘仍将以反弹为主,而5日均线附近或将成为加仓良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