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总体震荡格局未变 基本面不支持形成反转

2011年02月17日 10:4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上行,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约11%。

  热点方面,近日呈现了较为可喜的板块轮动现象。权重股、中小盘股轮番上扬,涨幅颇为喜人。板块的轮动,表明各种类型的资金均有趋于活跃的迹象,市场的可操作性上升。下一阶段,投资者可以关注两类机会。一类是权重股的价值洼地修正机会。作为市盈率最低的群体,在流动性收紧的大格局下,绩优权重股投资价值的市场认同度应会继续提高,重点关注银行、煤炭、水泥等板块。第二类是小盘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在经过连续下挫之后,虽然小盘股的市盈率仍然要明显高于权重股,但考虑到成长性与流通盘的因素,其市盈率适当高一些还是合理的。可关注流通盘较小,上市后未进行过股本扩张,且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另外,特别需要关注次新品种。在近期新股上市大面积破发的背景下,新股IPO的市盈率已经大幅下降,如果上市之后再破发或者没有大的涨幅,其估值已经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短线股指出现的连续上涨,主要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市场有短期内政策已经进入观察期的共识。一般而言,政策调整在经济层面表现出来会有3至6个月的时滞,央行在连续调准、加息之后可能会暂时收手,观察政策效果。而且连续的紧缩政策对于缓解通胀压力的作用不明显,反而是经济增长可能受到压制,这也要求央行在调控上有所调整。个人认为,短线至多还有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果通胀形势继续逼人,下一次的收紧会在4、5月。另一方面,1月CPI同比涨幅未破5%构成短线刺激。虽然CPI涨幅低于预期主要的原因是权数的调整,但是数字毕竟是好看了,而且之后的CPI数据权数也是如此,那么至少看上去通胀压力没有先前预计的那么大,这构成了短线刺激,使得资金趋于活跃。

  在连续上扬之后,周二沪指在2900点一线有所震荡,但昨日又现强势,收盘创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收盘新高。短线看,利好兑现、股指切入前期密集成交区都是偏空的因素,但技术上看抛压并未明显增强,表明市场心态已经有了乐观的变化。短线后市,在短期均线的支撑下,股指可能继续小幅震荡向上。但是,股指总体的震荡格局未变,目前的基本面状况还不支持形成反转,在产生新的积极因素之前,沪指上档3000点至3100点区间很难突破。申银万国 徐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